還記得上次有一隻巧克力刺媽媽生了9隻小刺蝟嗎?


牠於10/12生了2隻小刺蝟,


1隻夭折了,1隻幸運的倖存了下來,


但這隻小刺蝟活了下來後,


幸運之神卻離牠而去了~


因為刺蝟媽媽不但不讓牠接近,反而離牠遠遠的~


更不用談餵乳之事了。


 


第一天,觀察小刺蝟與母刺蝟媽媽的情形~


小刺蝟一直要找媽媽,但媽媽不讓牠靠近,還凶牠呢~


 


第二天,小刺蝟離媽咪很遠,似乎沒什麼活動力~


唉~心想,這下完了,牠一定不保了!


 


直到了第三天,


Kevin說:把牠帶到另一隻剛生寶寶的母刺蝟身邊,


讓牠照顧看看吧~


當時的我真的很煎熬,很怕另一隻刺蝟媽媽不願意照顧牠!


但是又耽心,目前這隻生牠的母刺蝟媽媽一直不肯餵牠,


最後牠還是會一命嗚呼的~


心想!不能再猶豫了,就讓牠去新媽媽那裡吧~


 


我先用手去抓新媽媽,讓牠在我手上玩了一會兒,


讓我手中有牠的味道,然後再去抓那隻可憐的小刺蝟,


同樣讓牠在我的手上停留了一下下,讓新媽媽的味道沾滿牠全身~


緊張的時刻來臨了,我將小刺蝟放入,觀察新媽媽對牠的反應!


新媽媽聞了聞沒有攻擊牠的意思,但卻一直把牠推開,


這樣的情形一直維持到我下班前,


正要下班的我又去探望了一下,


我小聲的尖叫,成功了,成功了,小刺蝟終於喝到奶了!


 


可憐的小刺蝟於第三天終於喝到了母乳了~


這隻新媽媽,小名叫:小刺刺,是店裡最乖的刺蝟之一,


牠於9/26生了3隻小刺蝟,


確於10/14接納了一隻不是牠生的小刺蝟,


整整相差了半個月以上,


小刺蝟與大牠半個月的哥哥姐姐們比較起來,


真的是小太多了,目前牠尚未開眼,希望牠能平安的長大~


 


不知道小刺刺是否知道這隻小刺蝟不是牠的小孩,


還是牠數學算術不好呢?


我覺得應該是刺蝟發自內心的母愛吧~


至於不照顧的母刺蝟媽媽也不是沒有母愛,


上次牠照顧9隻小刺蝟寶寶就很盡心盡力的呀~


推測,應該是牠有驚訝到,才會有如此的反常表現!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蟲之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