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

2.JPG

3.JPG

4.JPG

5.JPG

6.JPG

7.JPG

8.JPG

9.JPG

10.JPG

11.JPG

12.JPG

13.jpg

三年級突然開竅說要補習的小犬,正準備要升科大的統測,成績雖然不是最好,但至少都一直在進步中,這也是身為父親的我始料未及!

從小喜歡動頭腦反應快,但就是不愛念書;我也一直沒有要求他強迫他念書,因為每個人,都有自己的路要走,並非考好試、念好書,才是好孩子。我們讓他跟姊姊自由的發展,選擇自己所愛。

國小一年級時,就對鋼彈有了興趣,越組越大,樂在其中,一點都難不了他。

和我一樣,從小就愛拆裝東西,只要是家裏壞掉要丟掉的東西,我一定會先拆開來看看裏面長什麼樣,才會丟掉,有時甚至不小心會修好,這樣的好奇心,也剛好應用在日後的電腦維修;從小看我拆裝電腦維修電腦的小犬,現在也有我6成以上的功力了。

也常常對他說,學會一樣技術,日後不一定要吃這一行的飯,但至少自己多了一項技能,就算沒有走電腦維修這條路,至少之後自己的電腦故障了可以自己修,不用請人處理,就可以省下一大筆錢了。

從小大到,人生的每一階段,都會遇到大大小小的挫折,但唯有挫折,才能讓人生更精彩、越挫越勇。

從小愛下棋,一開始也是四處碰(一開始每個人都是我的師);退伍後為了訓練自己面對陌生人交談應對進退的能力,賣了二年的車當sales,雖然沒有因此賺到錢,但這段期間,也學習到可以從容面對客戶的拒,這一次又一次被拒絕的挫折,也成為了家常便飯。

離開業務生涯,應徵了一間電腦補習班,當時的我,對電腦而言,是一張白紙,雖然學校有教過,卻完全不知什麼是電腦,當時只是想電腦日後一定會用到,所以可以在補習班學習到電腦的技能。就因這樣的開始,不久的時間,因為自己的努力學習,不到一年的時間,公司嘗開基礎班讓我當講師上課、認了內人結、被挖角到另一間補習班、後來補習班因經不善股東拆,由我跟內人評,”相信自己能接下那間補習班,也賺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。

一直相信,機會只會留給準備好的人;當初若沒有各方面都準備好,無力也無能接下一間一個月開銷要70萬才能打平的補習班,經營了一年多,因為市場景氣不好的影,將補習班盤讓,又回到上班族的生活。

一直到了當時幼稚園大班的小犬吵著要養甲蟲,也因為獨角仙的出現,又讓我一頭栽到甲蟲的世界裏,加上王大哥及許多朋友的幫忙,蟲之森就這樣誕生了。

這樣的人生,一路走來外人看似精彩順遂,但我們卻是一步一腳印,辛苦努力的面對種種挫折及市場的挑戰走過來的!

蟲之森10年磨一劍,11年走來並不輕

看到小犬的這篇模考作文:”從挫折中,學習相信”,讓我有感而發。作文滿分24,他拿到20分全班最高,第二高分是16,他自己也不敢相信可以拿到這樣的分數,開心極了。

看完作文的內容,開心的不是他拿到了最高分,而是文中他勇於挑戰自己的過程,看到這些文字,瞬間回到了當時的畫面,歷歷在目,受著傷的他,也堅持要跑完最後一哩路!做任何的事,只有要著這樣的精神和決心,相信自己,就算不一定能成功,但也離成功不遠了。

剩一個多月的時間就要統測(統一入學測驗),希望小犬能夠靠著自己最後衝刺的努力,讓自己考上理想的學府,身為父親的我,只能默的支持你、為你加油!

也和正在看著這篇作文、文章的大小朋友們共勉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蟲之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