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戶將電腦帶到店裏維修 ...

在備份電腦資料時,看到標題為”給長戟大兜蟲的一封信”的檔案 …

好奇打開檔案一看,心中感動不已 …

流暢的文筆,擬人化的關懷,足以看出對”他”的用心 …

經過家長的同意,願意將此篇作文PO在部落格及FB和大家分享 …

在此萬分感謝陳同學及陳媽媽的熱心分享 …

以下為作文內容,原文為直式,因PO文之故,調整為橫式:

 

六年二班 1號 陳昱豪

給長戟大兜蟲的一封信

親愛的長戟大兜蟲,你好:

你最近過得好嗎?這幾個月來,我觀察到你的身體逐漸轉黃,快要化蛹了,是否因此而忙得不可開交呢?

今年的一月十九日我將你們從甲蟲店買回家飼養,至今也已經將近一年了,如今你們即將成蛹,我的心情既興奮又緊張。你是世界上最長的甲蟲,因此我和爸爸才會下定決心要讓你吃有加木屑的土,好讓你的角變得更加漂亮、有光澤。以後你們如果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,我也會盡我最大的心力幫助你們成長,希望你可以成為一隻又大又壯的甲蟲王。

依據我之前養獨角仙成蟲時的經驗,牠的犄角會影響到牠吃果凍,你應該也不例外,我會將果凍切一半,你也可以吃到更多果凍了。還有,不知道你的前翅一段時間後會不會變色?甲蟲店老闆說會,但同學說不會,到底誰說的對呢?

希望你可以成為一隻神氣漂亮的長戟大兜蟲!

祝:身體健康、萬事如意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陳昱豪敬上 中華民國一百零一年十二月十三日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蟲之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