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會有寫毛筆的興趣,說來也滿不可思議的!雖然唸書時便愛寫字,鋼筆、原子筆、鉛筆,只要是筆,我都愛寫,課堂上的課本,只要是空白處,都會讓我填上各種字!唯獨毛筆我卻忘之卻步,可能是書法課上直覺的就是很難,只能用”描”的才稍微能看一點....


  一直到二年前吧(開始寫的時間不確定,應該還不到二年),到鳳山糖廠去逛逛時,看到了一位賣毛筆的大哥(算是我的啟蒙老師),六、日時總會出現在花市那裏,站著書寫著流利的書法,什麼字體似乎都難不倒他,一開始經過攤位前,只是遠遠的看著他寫,因為剛說過的,忘之卻步;過了一段日子,還是常去糖廠逛,也是遠遠的看著,偷偷地羨慕著他寫的一筆一字!


  重點來了,本身是學電腦,是專職的電腦工程師,大家都知道,電腦工程師修電腦,都是坐著修的,最多也只是站著修而已,並沒有什麼粗重的工作,若要說有,以前的那種舊螢幕,那還真是超級重的,它是所有工程師的惡夢!就因如此,體重總是一直的往上升,突然間,驚覺到該減肥了,老人家常說,吃飽了要站著不要一直做著,才不會胖,此一刻,眼前突然浮現了那位站著揮毫的大哥,心想,若是日後晚上吃飽以後,就站著寫個半小時一小時的毛筆,應該也是一種修身養性兼可以減肥的方法;就這樣,開始了寫毛筆的過程了!說來或許很好笑,但卻是當初開始的動力 ~_~


  後來只要假日有空都會去找那位大哥,在那我買了好多毛筆,大哥也教了我入門的一些技巧;就一直到現在了;這期間,也買了看了不少的字帖,從中學習;一開始寫的字,就和小學生學毛筆時寫的一樣,因為書法對我而已,原就是一張白紙,沒有任何的經驗和學習,一切是從零開始;寫了好多的毛邊紙,幾個月前才整理出來,因為我都一直留著所寫的每一張練習紙,當遇到瓶頸覺得寫的很差時,便會把之前寫的拿出來翻一翻,心情便會好一點,因為現在寫的和之前的,可以看出很明顯的不同和進步!


  以前寫的毛邊紙太多了,我小小的房間放不下了,只好將它拿去回收,但心中真有些不捨,所以就拿手機開始把每一階段寫的幾張拍照留念,一邊拍還一直不敢相信那是自己寫的,這就是所謂的成長吧!若有機會再給各位朋友看看了!


  學無止境,不進則退!大家都了解這句話,也希望自己越來越好;凡事沒有捷徑,勤能補拙,只要有耐心、有恆心、加上自己的信心,終能達到自己的理想和目標; ”要收穫,看先怎麼栽” 和各位朋友共勉之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蟲之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