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是剛才發生詐騙事件,您一定要用心看完,因為詐騙集團他們可能很快會找上您!



一位見過幾次面朋友突然要我幫他收個簡訊,剛好要趕著要出門,差點被騙到了,以下是以FACEBOOK對話的內容:



朋友說:用你手機幫我收一下簡訊可以嗎?



我說:?



朋友說:我的手機壞了。想讓你幫我收一下簡訊



我說:然後呢



(這時讓我不自主的想到網路傳的詐騙手法)



朋友說:可以幫我收一下嗎?



我說:收了要做什麼



過了幾秒後 ...



我說:麻煩快些,我要關電腦了



(正要關掉電腦,他突然出現要我收簡訊)



朋友說:,你的手機號碼給我一下



這是我申請電子書用戶用的簡訊



我說:0933655XXX



朋友說:收到奇摩的兩封簡訊。最後一封有確認碼。告知我確認碼就好了



我說:感覺有點像詐騙集團的過程



(此時,只是覺得有點怪怪的,還不疑有他,隨口說說而已)



朋友說:怎麼會?我怎麼會騙你?



我說:若你的帳號被盜用就會啊



(說了這句話,他露出了馬腳了,開始緊張了)



朋友說:我是本人啦!收到簡訊沒?我有傳了喲哦



朋友說:確認碼不要給別人看喲只能給我喲



 (到這裏我關掉了FB)



收到雅虎的簡訊內容是:"



Hi:xxxxx,若非您本人的雅虎帳號請勿將確認碼轉他人,以免歹徒假冒您的朋友利用如臉書、msn等騙取您的手機號碼進行詐騙!



承上則,如果您的臉書、MSN朋友跟您索取手機確認碼,請勿提供他!您的雅虎奇摩手機確認碼:xxxxxx[請勿轉發或提供他人使用]



其實若仔細看了以上yahoo所發的確認信,就知道他是用來詐騙的手法,只不過這些有點文言文的內容,很少人會仔細的看清楚!



在還沒看認證碼之前,看了最後的二段話我已知道了他不是朋友!因為朋友是男的,很少會用"喲、哦等結尾詞!這個詐騙集團是女的,一點都不專業!



關了電腦我立刻打了手機給朋友,確認他的手機沒壞,被盜用了!



和朋友討論了一下過程及目的!若給了他確認碼之後,他們就可以進行手機付費!目前很多fbyahoo的遊戲或其它東西,都可以透過手機認證這種方式來付費!



在很自然的情形之下,朋友的要求一般都會不疑有他,所以更要小心謹慎!



為了保護自己,又不好意思拒絕朋友,最簡單的方法,就是直接打手機問朋友他看看手機是不是真的不見了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蟲之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